清沐

因为玩es很痛苦,所以跑路了。

【昱嘎昱】夏日告白(二)

早上6点,蔡程昱醒过来。

他不算过分勤劳的人,有课的话,起多早都可以,但也不是暑假的第一天的早上,起的比全球52%人更早的理由。

其中一个理由是,他在飞机上睡了一觉,生物钟有点乱。另外一个理由是,他有点择床。可能的其他原因包括,下星期是见剧团的日子,本科毕业了暗暗开心等。

当然,真正的原因是,他心里有事。

蔡程昱跑来北京,除了第一次独挑大梁之外的最大的挑战。

“Inseguire l'amore……!!!”

“蔡程昱,安生点!!!大清早的”

声音是从隔壁房传过来的。听起来是没睡醒。蔡程昱吐了吐舌头。索性开始继续吊嗓子。

如果你是学声乐的。那么唯一不被室友吵醒的方法,就是比他早起,然后吵醒他。当然,被吵醒的人有权利谋杀噪音制造者。

蔡 high c的声音天赋无与伦比,于是2分钟后,乱蓬蓬头发的阿云嘎出现在门口,眯着眼睛,压着嗓子问他,“你想干嘛?”

“我,我练一下,就…有点紧张”蔡程昱显得真诚。他长得乖,稍微楞神就显得无辜,加上年纪真的小,阿云嘎本来也没法拿他怎么办。

“下午我陪你练……现在睡觉”
“我不困,我不练了,你睡吧嘎子哥”

蔡程昱本来就存在一点耍坏的小心思,目的达到了,也不好意思真的打扰他哥睡觉。

他把阿云嘎送回房间,阿云嘎瞪了一下他,拿手指指他。然后躺回去。

蔡程昱把门带上,为这份小小的恶作剧而感到开心。或者说,为了,宠溺而纵容的氛围而开心。

阿云嘎会做饭,蔡程昱不会。
阿云嘎没醒,蔡程昱醒了。
蔡程昱饿了,家里没饭。
矛盾尖锐,不复杂,但现实。

外卖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,但是要等。
早点铺是另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,但是蔡程昱不认路。
……

阿云嘎醒的时候是8点,一个质量尚可的回笼觉救了他的难得的休息日,也救了蔡程昱。

他洗漱的时候,蔡程昱带着笑看着他,招呼他,“嘎子哥”。穿着围裙,邀功的笑。

“说吧,干了啥坏事”
“没,没干坏事,我还给你做了早饭呢”

蔡程昱是个学艺不精的田螺姑娘,在浪费了一打鸡蛋后,完成了勉强能吃的荷包蛋。

“你就只吃荷包蛋呀?”
“还有方便面”

阿云嘎皱眉,他胃不太好,对垃圾食品敬谢不敏,家里一包方便面放到快过期,也没开封。

“以后,别折腾我厨房,你看看,这,跟打了仗似的。”
“哪有,我收拾过了”蔡程昱不满呛声,声音渐弱。他的确看到一滴没擦干净的油,刚想直接拿手抹掉,被阿云嘎逮到了。

不赞同的目光喊停了蔡程昱的小动作。

“一边去,这是我家,乱不乱听我的,你别添乱”,阿云嘎把蔡程昱往厨房外赶,“下午带你出去转一圈,你要是每天都这么早起,就自己出去买着吃。”
“得嘞。”蔡程昱见好就收。
“有麦片,有面包,非吃方便面,也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……”阿云嘎自言自语,蔡程昱笑着走开。
然而蔡高材生适应力超强,慌张的心安定下来之后的整个暑假,再没比阿云嘎早起过。

阿云嘎在厨房忙活,蔡程昱回房间安排日程,在日历上画圈。演出的,排练的,和嘎子哥参加晚会的,以及,自我界定的表白deadline。

在飘着香味的早饭出锅之后,蔡程昱以长身体没吃饱为由,从阿云嘎碗里匀了半碗饭。

他们住在同一片屋檐,吃一样的东西,即将朝夕相处。有少年,怀着爱慕的心,享受着亲密关系,又不满足于现阶段的亲密关系,做着细致又疏漏,勇敢而莽撞的盘算。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