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沐

因为玩es很痛苦,所以跑路了。

北平混世魔王(性转慎)

  绿色连衣裙少女在江边等她的爱人。

  带着温柔和爱意,盘着腿歪坐在地上,嗑着瓜子,玫瑰色的蛋糕放在腿边 。

  丝绒长裙里穿了还条加绒牛仔裤——冯豆子你不像样呀。

  

  冯豆子,非典型性北平美人。名字来自于安徒生笔下二十层鸭绒被上辗转反侧的高贵公主。

  然而豆子像她名字一样,野蛮生长,藤蔓四处张扬攀升。一路长到二十岁的时候,看起来早就既不高贵,也不公主了。

  北平混世魔王冯豆子,十六单枪匹马跑到东江读书,家里拦不住,小她两岁的罗浮生依依惜别,抹着眼泪折柳十里长亭,被她拿着柳枝打回去了。

  “浮生大佬,你爸啥时候同意你跟着我东奔西走了,咱啥时候结婚行不?”十六岁的冯小姐撩着裙摆问文邹邹的罗浮生。

  罗浮生点头。

  秘密恋爱,偷偷订婚,罗浮生看上冯豆子,他得努力,还得抗揍。甭管是招谁揍,反正躲不掉一顿打。

  

  罗浮生在18岁的冬天伊始往东江寄了封信,风尘仆仆一路赶来。

  冯豆子请了假往江边走,路上顺手买了花和蛋糕。

  她故作矜持得站了大概五分钟,风吹起裙摆和长发,远眺着来客的方向。就一屁股坐在地上,嗑装在连衣裙口袋的椒盐瓜子。

  东江刚下过雨。江面雾蒙蒙的,一叶扁舟从江心缓缓而来,诗情画意,湘君帝子似的。

  罗浮生的脸色不太好,水路漂摇,风浪大,他扶着额从船上下来。

  罗浮生拎了行李上岸,格外打点了船家。对着滔滔江水整理仪容。冯豆子瞥他一眼,暗骂他骚包。

  罗浮生心里的重逢场面是不存在的。没有人扑进他怀里。冯豆子糟蹋了一地瓜子壳。马不停蹄开始吃蛋糕。奶油和装饰被勺子刮的七零八落,蛋糕芯被大口送进嘴里

  他貌不经意的蹲下,拧着眉瞅着这个接风蛋糕,最后揪了一片玫瑰花瓣往嘴里塞。

  冯豆子撇嘴,看他不顺眼,“墨镜带着,风衣穿着,见到我不打招呼,这蛋糕是你的嘛你就吃?不怕有毒呀”

  罗浮生摘眼镜,揉她脑袋“我怎么就不能吃了?”指尖沾了奶油,蹭在发丝上一点。

  冯豆子半点不洁癖,她大大咧咧,就是看她未婚夫不太顺眼。

  他们分开的时候,是男孩对姐姐的爱和孺慕,重新见面了,罗浮生想建立强势男友角色?

  没门。

  其实门总会有的,只是不那么容易。冯豆子脾气上来就想把罗浮生踹下江去。

  但是有人不远万里赶过来,看起来累到不行,还笑脸迎人,最重要你还爱他。

  所以冯豆子就只是抹了他一身奶油。罗浮生笑得轻松,是他熟悉的,坏脾气、轴得很又很温柔的豆子。

  

  天有点阴,空气湿重,罗浮生和冯豆子并排往回走。

  罗浮生拎着来时的行李。

  冯豆子左手拿伞,右手是浮生不离手的那把长刀。

  江边是没公德心的小情侣制造的一地狼籍。

  在回去之前,他的风衣和她的裙子都要先进一趟洗衣房。

  

  

  他们在巷子里接吻。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