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沐

因为玩es很痛苦,所以跑路了。

乘桴浮于海

水溅起浪,碎成泡沫,波纹划向远方。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很久了。可是没有更好的选择。
那是个不错的天气,阳光有点大,没有风,抬眼能看见很远的蓝色。  

把手伸进水里,水不凉。想着,死在这样子的海里,应该并不可怕。  

他往远的地方去,水折出漂亮的刺眼的光,脚下的触感柔软,闻到微微的咸味,水汽给他一些温柔的回忆,但是很快就又消散了。  

手脚并用的爬到木筏上,湿漉漉的瘫在上面,有点狼狈,又很开心。现在让风和浪推着他走吧,直到他到达海的另一岸,或者死亡。  

然而没有风,他就只是躺在海上,像是偷闲躺在草坪,阳光撒在身上,毫无负担,无所事事。 

鱼躲在海洋深远处,海鸥站着的海平面的远方上,螃蟹在沙下爬行。但在他目之所及的地方没有什么活的东西。只有他。  

这样也很好,他没有见到惊涛骇浪,没有见到船长和水手,天气这样让人欢喜,他见到了赤脚奔跑的自己。 ​​​

阳光很快把他晒干了,晒红了他的脸,这让他看起来像个莽撞的旅客。  

四周安安静静的,风还没有起,他不是很着急,风总是会起的,今天温度很高,等晚上,从陆地来的风会把他带到很远的地方。  

离晚上还有四个小时,他打算好好睡一觉,他已经有多久没睡了?从那件事发生,到他把木筏推进水里, ​他有快40个小时没有闭上眼睛了,能挣回来四个小时,也是很好的事情

梦里应该有很美好的事情,醒的时候他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,阳光还没有落下,晕出一大片的橘黄,风已经起来了。  

他回头的时候依然能看见黄色的海滩,又恍然觉得这是最美好的一个黄昏的错觉。然后他感觉有点饿了。他很开心。

他带了粮食和水,不是特别多,紧紧的系在腰间。

他最大胆的妄想,他问自己,能活三天吗?不能的话,鱼把他和他的食物一起吃掉也很好。  

浪声大了起来,木筏有点晃,他应当觉得恐惧的,可这在是太美好了。他不是冒险家,可还是很幸福。  

像是幼时跑过沙滩,看着远方的那种幸福,而他现在就在远方,没人能看得见的地方。

星星升起来的时候他简直就要尖叫了,事实上他可以尖叫,不会有任何生物见证他的兴奋。可是并没有,总有一种矜持又执拗的劲儿逼着他更加体面一点。

浪开始拍上木筏,把他整个浸湿,也带着拍散他的气势,他晃得厉害。  

月光落在海水里,棱角有些扎人。  

天气有点冷了,他没有带多余的衣服,无论带多少都是会湿掉的。  

冷没什么可怕的,想想童话故事,所有冷的幻觉都是在找到温暖而美好的,带着家人的亲切和食物的香味。  

他和星星和碎掉的月光一起抖起来,然后趴着低头亲吻海面。 ​​​

后半夜,木筏翻了一次,他泡在水里,那水非常非常凉。他在海水里呆一会,把手搭在筏子上,犹豫着是爬上去还是放手。  

他决定再漂一会儿,他离开的还不够远,浪潮可能会把他冲回去,所以他手脚并用的回他的小筏上。  

这个夜里,他没法好好呆在海面,他在木与水之间浮沉。  

海不是很安静,但它看起来也没有很生气。  

他在悄悄盼望漩涡阴影,闪电乌云,狂风怒浪。  

什么都没有。

海看起来是狠心凶恶的少女,可终究还是少女。

他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评论

热度(1)